首页   >   星产品   >   小星电台   >   正文

小星电台 | 走过爱你依旧,迎来爱你²

来源:作者:发表时间:2020年02月28日点击数:

还记得你的2019 flag吗?

我们还没来得及坐下

把2019好好回想一遍

2020

这个数字,却就在明天

那些关于梦想和学业的规划

关于健身和减肥的目标

关于爱情和人生的期待

关于“变优秀”的决心

你都实现了吗?

回忆起那时,才发现原来365天都已经过去了

可那时那样坚定地握紧五指许下愿望的你

依然像是在昨天呢

1#脱发预警

这一年里你一共脱发35600根,累计299次洗澡时堵住了下水道的地漏。你的头发有沙漠化的趋势,发际线上升了5cm,分界线变宽了2cm,头皮覆盖率76%,同比去年降低了8%。Tony老师一共8次推荐你烫卷套餐,理由是:会显得头发比较多哦。

这一年淘宝猜你喜欢共给你推荐了68次生发产品,你有42次点了进去,在英年早秃的世界里,加油共勉之。

2#宿舍躺尸

这一年里你一共在宿舍葛优躺了968小时,不管白天黑夜,只要宿舍的床先向你“动”了手,通常情况下你会——如期赴“约”。

2019年5月20日,大概这是个,特别有意义的一天。在这一天里,微信步数10步……你是下床上厕所and顺便拿了个外卖吧?母胎单身的你,手动甩甩手机,增加点步数,假装这一天在单身狗的世界里,也过得很好。

3#麻辣社交

你常年活跃在社交app上,在某社交软件上发了4226个表情包,一共与237个好友聊天。你喜欢用沙雕的、熊猫头的、哦还有emoji。“哈哈哈哈哈哈”是你的年度爱用表情包,一共发了2178次。

2019年10月26日,似乎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你的小北终于在电影荧幕上与你相见。23:29分,你和室友在宿舍门禁时间的边缘疯狂试探。

4#真爱学习

一到考试周,临时抱佛脚的你,每天光临图书馆高达15小时,5天考试3天复习……短短几节课画了168个考试重点,在你摸鱼不学习的时候,你错过了10086个内容,几乎分布在课本的各个角落。考试前1晚,你收到了10份考试必考题,真真假假最后你还是坚定自我。

暗自复习发力,这回应该不会挂科了!

时间过得飞快,忙碌着忙碌着

当初许下的愿望就忘记实现了

和朋友的约定也没有兑现

翻出2019年1月1日在朋友圈或备忘录立下的flag

惊讶地发现

原来我还有过这个愿望啊

你的2019flag也许收获了大满贯,也许倒得凄惨

但生活,还在继续

  1. 只是一个节点

  1. 书上说人要长大三次。

    第一次是在发现自己不是世界中心的时候;

    第二次是在发现即使再怎么努力,终究还是有些事令人无能为力的时候;

    第三次是在明知道有些事可能会无能为力,但还是会尽力争取的时侯。

    成长,或许就像罗曼·罗兰说的“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热爱它”。因为正是它让我们开始主动去锻造自己,面对自己。走出舒适区,才能迎接愈加勇敢,愈加美好的自己。未能如愿的“暂时失败”的存在也是有必要、有意义和有价值的,因为没有flag和为之奋斗的过程,又怎会有成长和突破呢?战胜他人容易,超越自己很难。自我的锻造和突破,才是真正的成长。

    走过了弯路才能稳稳地坚定地踏上康庄大道

    有过遗憾才有期待

    有过不舍才有思念

    就像冬遇见春,有了万物

    小星遇见你,故事有了开端

    @师大人:

    前六个月挥发的汗水终于换来了高考后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和父母的笑脸。从高三到大一,开始了新的生活,遇见师大小星,也遇见了新的自己。18岁成人的这一年,开始真正地学会思考,学会舍得,学会选择。无数次尝试与挫败灌溉了成长。感谢2019,让我能够以新的身份,带着充足的底气去迎接2020!

    @考研人:

    去年大四,正值考研到了最后的准备阶段。在自习室做完每天的任务,到十点半和舍友回宿舍。跨年那晚,路上经过超市,买了几瓶啤酒,一兜花生米,我们在宿舍聊了些许,然后在睡梦中迎来了新年。第二天依旧早起背单词。

    之所以让我难忘,是因为我没有像往常那样,把跨年看成一个非常特别的时刻,因为奋斗中的每一天都是节日。

    第二天自习室依旧坐满了人。

    只是不知道谁在黑板上写了“元旦快乐”四个字。嗯,应该是昨晚晚走的人写的,因为我是第一个到的。

    @留学生:

    2018年12月31日,在寒冷的明尼阿波利斯,零下20几度。

    不想去人多热闹的party,宁愿一个人在家。给自己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摆好,点上蜡烛,毛绒熊坐在对面。自己亲手烹制的美味已经伴我度过在海外留学的无数孤单的夜晚。酸甜苦辣咸,各种我爱的味道,刺激着味蕾时,我可以感觉到发自内心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想想这些年,无论多么忙,多么累,心情多么糟糕,情绪多么低落,只要走进厨房,拿起刀、勺,就有满血复活的感觉。一边吃着晚餐,一边看着一部新海诚的电影。

    我把每一个盘子的菜都吃得干干净净,然后听着天门给新海诚电影写的各种插曲,收拾好厨房,端着红酒窝在沙发里,继续听音乐。心里特别特别平静。不知道是我内心真的变得强大了,还是真的已经哀莫大于心死。

    回忆起很多很多往事,内心依然很平静。翻出那打已经泛黄的信纸,又读了一遍,回忆起前不久在手机上与他的对话,他依然单纯可爱得像个孩子。我微笑着,小心翼翼折好信纸,放回收藏它们的小盒子里。新海诚电影插曲还在播放,红酒瓶已经见底。

    一个人安安静静的,与美食、电影、音乐以及回忆一起跨年,真的很美好。

    跨年就是有一种魔力

    让你放下这一年忐忑的、不开心的、没如愿的

    没来由地相信新的一年会更好

    相信那些未完待续的事情在新的一年会有更好的答案

    不论你在哪里,做着什么事情,是否完成了所有flag

    都希望你放下2019的好与坏

    不忘初心地迎接2020

    因为,人生是一场持久战

    v2-31130ef4e262690a709cd26814025bff_hd.jpg

 

  1. 跨年的意义就是一步就跨向了未知的明天

    彻底让过去的365天翻篇

    带着重新开始的热情

    动力满满地迎接新生活

    今天是2019年12月31日,明天是2020年1月1日。祝你,新年快乐。祝你新的一年,拥有更多快乐。

  1. 小星电台,我们一直在你身边

    如果你有足够动人的声音

    欢迎加入小星电台

    如果你有一身悦耳的才华

    欢迎联系:hnsdxkradio@163.com

    小星期待你们的惊喜之声

    收听荔枝:FM58461091

    网易云音乐搜索:湖南师大星网

    出品:“星空”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图文:卜文斐 部分自网络

    录音:王诗雅 余澍欣

    编辑:卜文斐

    审核:陈卓君

上一篇:星电台 童年动画列车即将运行,请各位旅客做好登车准备

下一篇:小星电台 | 故事里的中国,我们的群星闪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