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星产品   >   小星电台   >   正文

星电台 童年动画列车即将运行,请各位旅客做好登车准备

来源:作者:发表时间:2020年05月10日点击数:

星电台 | 童年动画列车即将运行,请各位旅客做好登车准备

五颜六色的日子是什么样的呢

是童年的每一刻回忆

而动画片则是每一幅童年画卷里

最浓墨重彩的那一笔

也成为了牵动童年的那根线

轻轻一拉,就坠入那年黄昏



“你这孩子,放学回家不做作业

天天就看些纸片人。”

在家长的数落下

依然期待地坐在电视机前

等待熟悉的片头曲响起来


在一首又一首熟悉的曲子里

在一帧又一帧彩色的动画里

时间一路飞逝

电视机前的那个孩子

终于成为了大人

2

21世纪10年代乘着末班车

驶离未来,驶向回忆

回忆里最久远的那辆童年动画列车

出现在你的眼前


“星空”铁路温馨提示

各位旅客朋友大家好,本次列车是T0001次列车,由今天开往童年,本次列车将为您提供全方位自助式服务。“星空”铁路T0001次列车全体工作人员衷心祝福大家旅行愉快,一路平安。


3


第一站 魔卡少女樱站


女士们,先生们

列车运行前方到站——魔卡少女樱站

要下车的旅客请收拾好心情和回忆

做好下车准备


4


(经典台词)

“隐藏着黑暗力量的钥匙啊

在我面前显示你真正的力量

与你定下约定的小樱命令你,封印解除!”


动画《魔卡少女樱》是由同名漫画改编而成的电视动画。第一季于199847日首播,共35集;第二季于1999413日首播,共11集;第三季于199997日首播,共24集。合计70集。动画由MADHOUSE制作。动画在日本由NHK卫星第2频道(现NHK BS Premium)首播,在中国内地于200210月在上海电视台首播。

《魔卡少女樱 CLEAR CARD篇》是该动画的续篇。

5 6

小时候看到这部动画片的时候,特别希望有一个像小可这样的朋友,平时萌萌哒,变身之后超级威风。那时候小樱手里的库洛牌简直就是万千少女的梦想,为了买一副库洛牌,我省吃俭用了一个月,攒够钱去买的时候,商店里已经卖完了。

很久之后,我偶然看到一家店在卖库洛牌,手头不再拮据的我买下了那副牌。可是并没有想象中的开心,因为那些曾经陪我一起聊动画,玩游戏的朋友都不在身边了,那段懵懂纯真的时光被藏进了岁月,那份对库洛牌的渴望也随之消逝了,只有那天在商店没买到库洛牌时失落的心情依然清楚地记得。

@廿


7



第二站 大力水手站

女士们,先生们

列车运行前方到站——大力水手站

要下车的旅客请收拾好心情和回忆

做好下车准备


8

(经典台词)

“哦,我不行了,我得吃一点菠菜了

不要小看这菠菜

一点点菠菜就是威力无比的。”


《大力水手》最初是1933年由Fleischer Studios根据E·C·西格的连环漫画《大力水手》制作的卡通电影短片,Fleischer Studios拍了108集,1942年改由派拉蒙自己的动画部门Famous Studios自行拍摄,至1957年停止,拍了126集。1960年推出电视卡通。1938年西格去世,这部系列连环漫画由贝拉·沙波利(Bela Zaboly)和汤姆·西姆斯(Tomsims)接棒;1958年再由巴德·沙根道尔夫(Bud Sagendorf)接替,历久不衰,曾在全球五百家报纸连载,出品过数百部动画卡通。


910


大力水手已经90岁啦,不知道90岁的他是不是还爱吃菠菜罐头呢?反正我是不爱吃啦。

看到动画片里大力水手吃了菠菜之后变得力大无比,年幼的我求着妈妈给我买一个菠菜罐头,经过我的“死缠烂打”,妈妈终于买了一罐给我。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罐头尝了一口,真难吃啊!为了变成大力士,我强撑着把它吃完了。最后我果然没像动画片里那样,变成大力士,动画片真的只是哄小朋友的。

长大之后我才知道,原来这部动画片就是为了让小朋友爱上吃菠菜,不得不说还真是用心良苦。

@晚风


11


第三站 哆啦A梦站

女士们,先生们

列车运行前方到站——哆啦A梦站

要下车的旅客请收拾好心情和回忆

做好下车准备

12

(经典台词)

“别那么难过

你的未来已经改变了,打起精神来吧!”

“没有哆啦A梦的未来,有什么意义?”


大山版《哆啦A梦》(ドラえもん)是朝日电视台(ANB)根据藤子F不二雄的漫画《哆啦A梦》改编制作的第二版同名动画。该动画于197942日起首播,在东京时间每日19:00-19:30(北京时间18:00-18:30)段播放,于2005318日全部放映完毕并停止制作,接档版本为朝日电视台水田版《哆啦A梦》,至今仍在播出。


1314


“ 如果我能从口袋里拿出让欺负我的小孩都惊讶的东西,那该多好啊 。”曾经无数次拉开自己的抽屉,希望会有一只可爱的蓝胖子出来,帮我教训那些欺负我的人,帮我完成那些我不想做的事情,帮我得到喜欢的女孩子的青睐,帮我成为一个独立的人。抽屉都拉坏了,也没等到那只属于自己的哆啦A梦。后来哆啦A梦离开了大雄,原来他在我心里呀。

@晚风


1516


第四站 海尔兄弟站

女士们,先生们

列车运行前方到站——海尔兄弟站

要下车的旅客请收拾好心情和回忆

做好下车准备

17


(经典台词)

“嗯?爷爷和海尔哥呢?

爷爷,海尔哥哥——”

“爷爷,您看,他们在干什么?”

《海尔兄弟》是由海尔集团、北京红叶电脑动画制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科普动画片,总计212集,其中前106集于1995年起播放,1998年完结。该片拍摄历时八年,最后一部于20015月封镜,是2001年中国最长的动画片,也是世界第四长动画片和世界上由企业投资拍摄的最长动画片。《海尔兄弟》通过描述海尔兄弟的探险经历,向人们传递了科学与人文知识。


1819


以前看的时候只是单纯地想知道他们兄弟又会去到什么地方,而我又可以在动画里跟着他们的脚步,看到多少没见过的东西,知道多少不知道的知识。现在发现其实这部动画除了科普之外,还包含了非常多的人文思想:战争的残酷现实的揭露、生态环境恶化的反思、暴力掠夺文明的批判……

其中有一个故事我记得很清楚:被遗忘的老兵。一名日本二战老兵被遗忘在荒岛,战争已经结束了,但他毫不知情,直到海尔兄弟的到来他才知道原来战争早已结束,自己被遗忘在荒岛,老兵悲愤地跑到海边。尽管当时我无法理解那种沧桑和落寞尽管,但直到现在那个场景我仍然记在心里。战争本身就不美好,而被遗忘更加让人痛苦。

@庚午

2021



第五站 海绵宝宝站

女士们,先生们

列车运行前方到站——海绵宝宝站

要下车的旅客请收拾好心情和回忆

做好下车准备


22

(经典台词)

他真是太可怕了,一看到他我就恶心

那双大牛眼睛、方身体、两颗大门牙

还有那个愚蠢的领带

哦!真是太可怕了

但是这些在你身上就很好看。”


《海绵宝宝》是一部美国电视系列动画,由史蒂芬·海伦伯格创作,1999717日在尼克儿童频道开播。其制作组主要由舍曼·科恩、沃特·杜赫、山姆·亨德森、保罗·蒂比特等导演,汤姆·肯尼、比尔·法格巴克、罗杰·布帕斯等配音组成。

该动画的故事情节主要围绕着主角海绵宝宝和他的好朋友派大星、邻居章鱼哥、上司蟹老板等人展开,场景设定于太平洋海底,一座被称为比奇堡的城市。


(偷偷送你们一大堆表情包)

232425

262728

小时候觉得章鱼哥真惹人讨厌,长大之后才发现,原来章鱼哥才是大多数人的生活写照,而成为海绵宝宝才是最难的事情。当一个海绵宝宝这样的愚蠢乐天派多好。无论什么时候,都有一个明确的奋斗方向;无论事情多么糟糕,总能找到积极的方面;无论做什么决定,永远都有一个粉红色的星星支持自己。写着写着突然有一个疑问,海绵宝宝上学的时候派大星在干嘛呢,“为什么不去问问神奇的海螺呢?”

@大派星


293031

323334


第六站 黑猫警长站


女士们,先生们

列车运行前方到站——黑猫警长站

要下车的旅客请收拾好心情和回忆

做好下车准备


35


(经典台词)

“报告警长!一只耳往那边走了,快追呀!”

“海滩,海滩注意,我是警长,加强海滩防卫!”

“海滩明白!”


《黑猫警长》是根据诸志祥原著小说改编的动画片,由戴铁郎、范马迪等执导,史东敏、杨玉天等参与配音,于1984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它是国内原创经典动画之一,一直受到广大观众,尤其是少年儿童们的喜爱,成为20世纪八九十年代少儿的美好记忆。《黑猫警长》 讲述了机智、勇敢、帅气的黑猫警长率领警士痛歼搬仓鼠,破侦螳螂案,消灭一只耳等一个又一个危害森林安全的案件,令森林中的各种动物得以过上安枕无忧的日子的故事。

3637

“小时候,妈妈骗我说《黑猫警长》只有四集,大概是不希望我伤心吧。”关于蟑螂那一集印象深刻,美丽的母螳螂吃掉了她的伴侣,尽管我知道母螳螂吃掉伴侣是为了繁殖,但这依然对年幼的我造成了巨大的心理阴影。后来妈妈不在了,我质问爸爸是不是他偷偷把妈妈吃了,是不是为了给我生一个妹妹?爸爸总是不说话,我就哭着跟他说啊,我不要妹妹了,把妈妈还给我吧。我哭了很久,妈妈再也没回来。希望妈妈在天堂一切过得都好,请您放心吧,我会努力生活的。

@正月十五


3839


第七站 虹猫蓝兔七侠传站


女士们,先生们

列车运行前方到站——虹猫蓝兔七侠传站

要下车的旅客请收拾好心情和回忆

做好下车准备


40


(经典台词)

“蓝兔,是生是死,我们都在一起。”

“虹猫少侠身负重伤,

就算死,我也要和虹猫少侠死在一起。”


《虹猫蓝兔》是一部由湖南宏梦卡通集团制作的动画作品,于200695日在中国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首播,是中国第一部以武侠为题材的动画片,展现的是中国的侠义精神与团队合作精神。

动漫主要讲述了以黑心虎为首的魔教放火烧山,荼毒生灵,企图抓森林之灵兽麒麟,虹猫蓝兔为主的七剑传人为了维护森林的和平与安宁,与邪恶势力斗争的故事。

4142434445

在大部分人的眼里,好人和坏人泾渭分明。但是在《虹猫蓝兔七侠传》里不是,它告诉我们:好人也会玩阴谋诡计,坏人也可以有情有义,魔教反派和仁人志士也可以成为生死之交。

黑小虎问:“什么是正?什么是邪?难道我一心为我父亲错了吗?”蓝兔说:“正就是正,邪就是邪。”但是黑小虎却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没有完美的善,也没有绝对的恶。善恶同体其实是大多数人的样子,即使是侠肝义胆的正义之士也会偶尔滋生黑暗的想法,诡计多端的邪恶反派也会保留内心的柔情。

也是这部动画教会我看人不能片面,未知全貌,不予评价。

@山月不知心底事


4647

第八站 葫芦娃站

女士们,先生们

列车运行前方到站——葫芦娃站

要下车的旅客请收拾好心情和回忆

做好下车准备


48


(经典台词)

“妖精,还我爷爷!”

“如意如意,如我心意,快快显灵”


《葫芦兄弟》(又名:葫芦娃),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1986年原创出品的13集系列剪纸动画片,是中国动画第二个繁荣时期的代表作品之一,至今已经成为中国动画经典。讲述7只神奇的葫芦,7个本领超群的兄弟,为救亲人前赴后继,展开了与妖精们的周旋。

《葫芦兄弟》是国内原创经典动画之一 ,该动画自1986年播出以来,一直受到广大观众,尤其是少年儿童们的喜爱。《葫芦兄弟》其续集《葫芦小金刚》拍摄于1990年前后。


4950


“一根藤上七朵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啦啦啦啦~

到现在有时候还会哼出这个调调,或者和朋友开玩笑还会说“如意如意,如我心意,快快显灵,你是猪头”。第一次看这部动画片的时候才刚上小学,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仍然感觉它从未离开过我。当我考试写不出题目的时候它的主题曲就会一直盘旋在我脑海里,试图干扰我的记忆;当我面试各种理事感到局促的时候,它的主题曲又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试图阻碍我的表现;当我百无聊赖、无所事事的时候,它的主题曲还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试图为我增加乐趣……

第一次出现在我的人生里之后,它便不曾离去。虽然有点搞笑,但是也谢谢它给我这么多年的陪伴,未来我会争取努力摆脱主题曲的!

@降妖除魔


5152


第九站 火影忍者站


女士们,先生们

列车运行前方到站——火影忍者站

要下车的旅客请收拾好心情和回忆

做好下车准备


53

(经典台词)

“不知不觉已经见识到了你的努力

到底是什么力量让你这么做呢?”

“应该是我这永不放弃的牛脾气吧!”


动画《火影忍者》改编自日本漫画家岸本齐史的同名漫画,2002103日在东京电视台系列全6局、岐阜放送首播,共220话;第二季《火影忍者疾风传》自20072月开始播出,共500话;累计全720话。

故事成功地将原本隐藏在黑暗中,用世界上最强大的毅力和最艰辛的努力去做最密不可宣和隐讳残酷的事情的忍者,描绘成了太阳下最值得骄傲最光明无限的职业。


5455


火影里最喜欢的角色是自来也老师。

他说:“回想我的一生,尽是失败。”年轻的时候没有阻止大蛇丸的出走,后来学生波风水门和老师猿飞日斩相继死去,喜欢的女孩子没能在一起,最后被自己的学生杀死,看起来真的有点失败啊。

其实不是的,老师是成功的。他培养出的五名学生,三个晓组织,为和平奋斗,两个火影,预言之子,实现了忍者世界的和平。

“我们的职责就是为下一代做好榜样,为此可以笑着付出生命,这就是身为老人家的帅气之处。”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现在再回想自来也老师当年的台词更加为之动容。

@啼七


5657

(偷偷说:这样看鸣人像不像郭富城)


第十站 邋遢大王奇遇记站


女士们,先生们

列车运行前方到站——邋遢大王奇遇记站

要下车的旅客请收拾好心情和回忆

做好下车准备


58


(经典台词)

终于有一天,小邋遢变了

邋遢大王他不邋遢

我们大家喜欢他

《邋遢大王奇遇记》是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在1987年摄制的一部彩色动画作品。动画由钱运达、阎善春执导,作家凌纾担任编剧。

该片讲述了一个不爱干净又贪玩绰号为“邋遢大王”的男孩误闯“地下老鼠王国”,在小白鼠的帮助下,与大黄狗、小花猫一同逃离到地面的故事。


59

IMG_342

以前看邋遢大王的时候特别讨厌鼠博士,看到最后他终于被处死了,我非常欣慰。

但是现在自己开始接触科研,才明白鼠博士最后实验失败嚎啕大哭的时候是真的伤心。他做了自己所能做的每一个改变,尽可能寻找实验失败的原因。就像每一个科研人员都在为科研事业努力奉献自己能奉献的,但总是会有很多未知的因素,让科研的道路变得曲折。而绝大多数人永远只关心结果——有没有成果,对付出却漠不关心,就像动画里国王对实验失败的鼠博士只说了一句“废物”,结果出错,全盘否定。

科研路不易,且行且珍惜。每一项科研成果都离不开每一位参与其中的科研人员的汗水,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给予科研人员足够的空间。

@崇拜


60


第十一站 龙珠站


女士们,先生们

列车运行前方到站——龙珠站

要下车的旅客请收拾好心情和回忆

做好下车准备


61


(经典台词)

“啊?真是难得一见,你要逃走是不是?”

“嗯……嗯……”

“怎么哭啦?小弟弟你在哭是不是?”

“叽叽——叽叽——”

“怎么搞的这一招?”


《龙珠》(DRAGON BALL),是七龙珠系列中的开山之作,根据日本著名漫画家鸟山明的同名漫画改编,于1986226日在日本富士电视台首播。

1986年东映动画公司把早期(1-194篇)的漫画改成一部153集的动画,七龙珠系列TV动画就此诞生。


6263

我想过加林塔上喵喵仙人怎么娱乐,我想过悟空是不是不喜欢琪琪,我想过萌萌的饺子是不是已经能算清楚数了……

如今我已经可以随手下载七龙珠来看,却已经再也不会像过去一样,憋着一口气,满脸郑重地摆出龟派气功的姿势了。七龙珠的世界里,一切都是那么单纯,天空永远蔚蓝,每一个人都很努力。那些年少无知的快乐,那些过往的青春随着一帧一帧的画面逐渐闪离。

“多年以后的天下第一武道会擂台上,孙悟空看着眼前的欧布,想起他与布尔玛偶遇的那个遥远的下午。”

@WK


第十二站 猫和老鼠站


女士们,先生们

列车运行前方到站——猫和老鼠站

要下车的旅客请收拾好心情和回忆

做好下车准备


64


(经典台词)

“可怜的汤姆被她玩弄于股掌之间。”

“如果再被我捉到你偷懒的话

我就把你赶出去,听到了吗?”

《猫和老鼠》(Tom and Jerry)是米高梅电影公司于1939年制作的一部动画片,该片由威廉·汉纳、约瑟夫·巴伯拉编写,弗雷德·昆比制作,首部剧集《甜蜜的家》于1940210日在美国首播。

《猫和老鼠》以闹剧为特色,描绘了一对水火不容的冤家:汤姆和杰瑞猫鼠之间的战争,片中的汤姆经常使用狡诈的诡计来对付杰瑞,而杰瑞则时常利用汤姆诡计中的漏洞逃脱他的迫害并给予报复。

6566


只要一听到熟悉的音乐,脑海里就会浮现各种汤姆被欺负的场景,而杰瑞则躲在旁边捧腹大笑。

其实我给他们想过很多结局。也许汤姆在抓杰瑞的时候意外死了,主人家里来了一只新的猫咪,很快他就把杰瑞抓住了,临死前杰瑞终于明白,原来汤姆一点都不笨啊,他只是把自己当朋友才会每次都失手。然后在天堂,他们和以前一样打打闹闹。又或者汤姆和杰瑞受够了主人家的小房子,决定携手去大城市闯荡。一猫一鼠背着小包袱,哼着小曲,沿着铁路朝夕阳走去。

真正的结局是什么没人知道,我只知道我每天饭点都要看他俩打闹下饭。

@Tom&Jerry


6768


第十三站 美少女战士站


女士们,先生们

列车运行前方到站——美少女战士站

要下车的旅客请收拾好心情和回忆

做好下车准备


69


(经典台词)

“正义战胜邪恶的水兵服美少女水兵月

我要代表月亮消灭你们!”


《美少女战士》动画是改编自日本漫画家武内直子的同名漫画。由东映动画制作的魔法少女变身类动画片,动漫讲述了月野兔在一天意外救下黑猫露娜,并因此改变命运,获得了变身胸针,成为爱与正义的水手月亮,开始对抗黑暗势力的故事。该剧集于199237日在日本首播,由东映动画制作发行。《美少女战士》为日本商业动画的代表作,它还被翻译成多国语言,在亚洲乃至欧美等国家和地区播映。

7071

小时候极度沉迷《美少女战士》,我妈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特意为我买了一个红书包,上面印着月野兔。忘了告诉大家,我是个男孩子。

经过我的多次抗争,我妈依然没有给我买一个新书包,于是我背着这个红书包上了两年学,这真是一段血泪史。这部漫画锻炼了我的抗嘲讽能力,同时告诉我:不要被别人异样的目光击败,尽管背你的红书包,任他们说吧。

成年后的某一天,我决定重温回忆,我要成为最了解月野兔的男人!看了一半,我就放弃了。果然回忆还是在回忆里最美好,当然也没必要以现在的眼光去评价那时候的作品,毕竟曾经付出的那些迷恋在当时都是值得的。

@ZH朝吟暮语


72


第十四站 哪吒传奇站


女士们,先生们

列车运行前方到站——哪吒传奇站

要下车的旅客请收拾好心情和回忆

做好下车准备


73


(经典台词)

“乾坤圈是雷,混天绫是风

刚和柔什么济?”

“跟你说了那么多遍,你一点都听不懂啊?

这样吧,从现在开始我就一个字一个字的跟你讲

若再顽皮不好好听讲,我还得罚你!”


《哪咤传奇》是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制作、蔡志军、陈家奇等联合执导、孟瑶、吴楠、卞智洪编剧、郝幽玥、高枫、张云龙担任主要配音的电视动画,改编自神话传说及吴承恩的《西游记》、许仲琳的《封神演义》等古典小说元素,于200361日起在CCTV-1播送。

该动画讲述了讲述了小英雄哪吒在与邪恶力量的斗争中,为民除害、不断成长的故事。


7475

最近突然发现童年钟爱的动画《哪吒传奇》中的片头曲是由孙楠演唱的,于是怀着回忆童年的心情又去重温了一遍。时隔多年,心境已然变迁。儿时是对哪吒小英雄的崇拜,如今却从中看出了成年的烦恼。

童年的无忧无虑,到第一次遭遇挫折,再之后学会成长,最后肩扛责任。每日不停忙碌,每晚疲惫地躺在床上。从前无忧岁月里的那个喊着要让所有人知道自己名字的天真孩童,如今肩上多了更多的责任,我才明白原来要把身边每一件小事做好才是最难的。哪吒不会老去,我们会。他有很多时间去履行他拯救世界、守护和平的职责,但是我们只有有限的人生去完成身边每一件小事,去实现儿时许下的心愿。

所以,忙碌的我们,努力加油吧,不虚度每一刻光阴。

@ZH柯基小旺仔


76


第十五站 犬夜叉站


女士们,先生们

列车运行前方到站——犬夜叉站

要下车的旅客请收拾好心情和回忆

做好下车准备


77


(经典台词)

“就让我留在你身边吧”

“戈薇,那么,我会拼上性命,保护你。”

“犬夜叉……啊,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

“姐姐,你回来了啊!”


《犬夜叉》是日本漫画家高桥留美子于19961127日开始在《周刊少年Sunday》杂志上连载的以描写战国童话故事为题材的长篇漫画,于2008618日完结。历时117个月共含558话(全56册),单行本由小学馆发行。

该故事背景设置在日本战国时代,主要讲述的是初三女生日暮戈薇偶然通过自家神社的食骨之井穿越时空来到500年前的日本战国时代妖怪与人的混血半妖——犬夜叉,为寻找散落于各处的四魂之玉碎片而展开的冒险之旅。


7879


少年总会做一个梦,梦里的人窃窃私语,梦里的母亲默默垂泪,梦里的自己还是一个银发犬耳的幼童。没有家人,没有朋友,跌跌撞撞,头破血流,他需要力量,他得保护自己。只需要一点点温暖,怎么样都可以。

一觉醒来,像是黄粱一梦。眼前的女孩,眼神坚定,是戈壁荒漠上明艳动人的蔷薇;而记忆里的她,清丽少语,是战国硝烟里沉默宁静的桔梗。少年如梦方醒,五十年过去,她早已化作一抷黄土。

逐渐成长,他不再是那个形单影只的败犬。他会为了朋友的生死而担忧,他会和哥哥携手破敌,他会一边说着麻烦死了,一边修理着戈薇的自行车,他终于被日光照耀。

战国的太阳照常升起,四魂之玉和枯井一同消失,曲终人散,错空归位。少女在神木前凝望,黄叶落了三回,仍未曾停止思念心中那个带着她在风中疾驰的少年。

@日暮


80



“星空”铁路温馨提示

女士们,先生们,本次列车为T0001次,即将抵达终点站,感谢乘坐本次列车,请各位旅客收拾好心情,做好下车准备。“星空”铁路T0001次列车全体工作人员祝您生活愉快!下一趟童年列车敬请期待,欢迎您再次乘坐。


童年总是五彩斑斓的

云朵是纯白轻盈的,天空是蔚蓝澄澈的

树木是翠绿伟岸的,泥土是黝黑芬芳的

而你是所有色彩杂糅在一起的缤纷美好


那些陪伴你一起成长的动画

有的已经完结,有的仍在更新

但无论如何,你的故事

未完待续,由你,亲笔绘写


回忆过美好的童年动画

再重振旗鼓

就像动漫里最喜欢的那个他一样

信心满满地迎接更美好的明天吧


小星电台,我们一直在你身边

如果你有足够动人的声音
欢迎加入小星电台
如果你有一身悦耳的才华
欢迎联系:hnsdxkradio@163.com

小星期待你们的惊喜之声
收听荔枝:FM58461091

网易云音乐搜索:湖南师大星网



出品:“星空”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图片:来自网络

文字:曹雪梅 部分来自网络

录音:余澍欣 王诗雅 易荟鑫

编辑:曹雪梅

审核:陈卓君



上一篇:我校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心灵成长故事分享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小星电台 | 走过爱你依旧,迎来爱你²

关闭